2014/07/27 12:00

眷村文化館 保留眷村生活點滴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要看的是關於眷村文化保存的報導,眷村在台灣社會歷史演變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那些用竹籬笆為建材圍成的眷村,在全台各地孕育出獨特文化,在高雄的眷村文化館,就是舊建築的再利用,留存眷村的故事和生活記憶,這裡也成為眷村文化保留的典範。

  電影「逗陣ㄟ」描述了,早期眷村家庭的生活點滴,眷村在台灣各地,有著獨特文化,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不少老眷村在推土機和怪手的推挖下,慢慢消失不見。來到高雄,眼前這棟建築物,眷村文化館,就是一個保存眷村歷史的典範,跟著高雄國軍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趙怡走進裡頭,從小就在左營明德新村長大,這裡的每一個老東西,電視手搖電話,廚房的生活情景,小時候玩的跳格子,都是最難忘的記憶。

  用竹籬笆當建材,圍成居住環境的眷村,是歷史的見證,這特有的文化,正面臨凋零的危機,在推動眷村改建政策的同時,對於眷村文化的保留更是重要,別讓有歷史價值的竹籬笆文化,被漸漸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