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8:58

漢神商圈又塌! 路隆起屋裂百人撤

張夢熊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真的太離譜了,八個月內塌三次。高雄漢神商圈附近的一處大樓工地,去年底和上個月,已經有兩次施工造成路面坍陷意外,20號傍晚,又因為連續壁滲水,造成整排透天厝出現傾斜龜裂,地面向地震般隆起,有88戶,三百多人被緊急撤離,協調會上怒斥建商枉顧人命,下午居民再度回去收拾家當,看到房子再也無法住了,心裡好難過,而預估建商一個月最少要付2500萬的安置費。

  一早回來想看房子的住戶,看到工人,火氣都來了,會這麼氣,是前一天他們的房子裂了,連東西都來不及收,居民抱著狗,拖著行李,像逃命似地離開,有人衝進封鎖線,看到家門柱斷裂,鐵窗扭曲磁磚碎滿地,神主牌上方裂一條大縫,地面就像地震過一樣隆起,太恐怖了,意外發生在20號下午五點多,高雄漢神商圈旁邊的這處工地,因為連續壁滲水,掏空地基,造成二十多戶民宅傾斜受損。

  從高點看,出事後包商緊急灌漿回填,離譜的是,這處工地,去年11月就有塌陷意外,上個月七號也因施工不慎,路面坍一個大洞,八個月內三度坍塌,協調會上居民很火大,總共有88戶三百多人緊急撤離,預估建商一個月最少要付2500萬的安置費,另外還得負責原址重建和修繕賠償費,下午土木技師重回鑑定,有居民也回去拿家當,看到屋子歪斜裂得更厲害,心裡好痛,接下來颱風又要來,會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坍塌,而無辜受害的居民,又何時才能有家可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