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12:00

週末拚特招! 衝刺班為考生打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讓很多孩子不滿自,決定拚特招,明天特招考試就要上場,想拚第三志願,就看這一仗。衝刺班的老師為了提振士氣,跳舞為考生打氣。台北市文昌宮,也特地舉辦特招祈福大法會,許多媽媽頂著大熱天,虔誠念經,希望保佑孩子順利高中。

  明天周末就是今年拼高中的考生背水一戰,特招考試上場。要拼前三志願,就得打贏這一仗。考前倒數,衝刺班的老師為了提振士氣,跳舞為考生打氣,而每逢考季香火鼎盛的台北市文昌宮,也特地舉辦特招祈福大法會。許多媽媽頂著大熱天,虔誠念經,希望保佑孩子順利高中。

  最後倒數,誰來撐腰。是考卷比山高。有沒有問題,我一定要上建中。最後衝刺,我滿臉痘痘,因為我要戰鬥。你會穿什麼顏色的制服,就看特招會不會考的特糟。

  補習班老師噹了,但同學怎麼笑了,真不怕啊,其他同學去快活,自己還在下油鍋,哪裡心不癢,說來拼特招,是因為輸在會考制度,不是考試胡塗,只是這一場背水一戰,萬萬不能太背啊。

  有拜有保佑,拿四件衣服,孩子你好好唸書,媽媽為你好好念經。台北民生西路上的文昌宮,特招前三天舉辦特招大法會,超渡瞌睡蟲,祈求要高中。文昌帝君,我孩子准考證號碼,你可得看清楚,我跟你說了一堆千言萬語,說穿了不過兩句,拜託,考出來的我都會,不會的我都猜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