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2:00

肝病篩檢治療 80歲病友活跳跳

楊依嘉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肝癌是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第二名,每天有35人死於肝病,因此肝病也號稱國病,不過早期發現其實能早期治療。今年80歲的病友楊克裕,在20年前發現肝腫瘤,一度想要放棄治療,後來經過醫生的苦勸,接受開刀治療,如今無病一身輕。在台灣肝癌是十大癌症死因第二位,每天有35人死於肝病,罹患肝癌的人口有八成五,因此肝病也號稱國病。

  今年80歲的病友楊克裕在20年前發現肝腫瘤,但因為治療過程辛苦,一度想要放棄,好在醫生的苦勸之下,接受開刀治療,如今無病一身輕,也呼籲大家重視肝病篩檢。一身西裝筆挺,看起來精神奕奕,他就是曾經罹患肝癌的病友楊克裕,年輕時抽菸又喝酒連續40年,直到他因為感冒三個月不會好,又容易感到疲倦,看醫生,才知道自己除了是B肝帶原者,還得了肝癌。

  病友楊克裕,因為治療太辛苦,一度讓他想放棄,但好在接受醫生建議,開刀將腫瘤切除,如今已經80歲的他,身體很硬朗,肝基會也呼籲大家重視肝病篩檢,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早期發現肝炎早期治療,可避免惡化成肝硬化、肝癌,也提醒有家族病史的人,最好到醫院追蹤檢查,就能像病友楊克裕一樣,及早治療,就能和太太繼續健康快樂的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