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2:00

4D拍孔子的故事 花3400萬養蚊子

邱薇而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大同區的孔廟,花了3千4百多萬、打造4D虛擬實境劇院,用高科技讓民眾瞭解孔子與孔廟的故事,不過遊客卻少得可憐,被批浪費公帑,淪為蚊子館。

  位在台北大同區的孔廟,花了上3400多萬打造4D虛擬實境劇院,用高科技讓觀眾瞭解孔子與孔廟的故事,不過被議員質疑花大錢,但沒宣傳,遊客更是少得可憐。淪為蚊子館。

  孔廟裡的明倫堂,綠瓦紅柱,外型是仿金鐘與,玉磬建造而成。古色古香,而孔廟旁的明倫堂,功能很像現代的教室,現在結合科技,北市府花了三千四百多萬,打造4D虛擬實境劇院,將孔廟的歷史沿革,與孔子的生平事蹟,用影像技術特效,讓觀眾瞭解立意良善。但花大錢建設,遊客卻是小貓兩三隻。但館方也提出解釋,其實人數是越來越多,有75%的成長率。建設跟維修就花了5千多萬,但這樣的空間,卻沒得到妥善宣傳跟利用,實在可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