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18:57

挑戰紀錄! 日老翁種7米高向日葵

蘇雅容 編導

  印象中的向日葵多高呢?日本大阪有一位老爺爺種植向日葵已經28年,他栽種的向日葵有7公尺15公分高,想要觀賞,還得爬上梯子才行;爺爺的目標是要挑戰由德國花農保持的8公尺75公分高的世界紀錄。

  太陽下,搖曳的向日葵在打招呼,但是仔細看,向日葵的SIZE很驚人,像是巨人般,足足有7公尺15公分高,想要看到花蕊,還要借助梯子才行,民眾,好厲害真是太棒了,真的好感動,一般來說,向日葵是2.5到3.5公尺高,但是日本大阪的向日葵專家,山薗僖大偏愛這種巨大版的向日葵。

  向日葵專家山薗僖大,要好好長大唷,72歲的山薗爺爺,種植向日葵已經有28個年頭,說起他跟向日葵的緣分,還得感謝當年朋友送的一把種子,向日葵專家山薗僖大,每次向日葵生長的時候,都會想說今天長了幾公分,光是那種感覺就很開心,這就是最有趣的地方。

  打樁,把向日葵當成孩子般照顧,颱風來臨前,先打樁、綁繩固定,還要不定時巡視風雨,20株巨大向日葵,平安度過風雨,山薗爺爺有信心,靠著它們打破德國保持,8.75公尺高的向日葵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