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06:00

萬宜暴雨轟日本 至少3死6失蹤

綜合報導

  輕颱萬宜昨天清晨從愛知縣登陸日本中部後,挾強風豪雨,沿著本州一路北上。其中又以京都,災情最慘重。幾十年最大的豪雨,重創京都,多達57萬人撤離。萬宜在日本全國,至少奪走3條人命,另外還有6人失蹤、138人受傷。

災民苦中作樂,房子外真的是一片汪洋,京都福知山的這片住宅區,淹水將近一層樓,車子全部泡湯。災民說,大水一下子就沖進屋裡,完全來不及反應。(萬宜雖然只是輕颱,但是雨量驚人,幾十年來最大的豪雨,短短四十八小時內,三百毫米的暴雨,超過九月平均雨量,幾乎要淹沒京都。

尤其是知名的賞楓景點嵐山,包括渡月橋、旅館和紀念品專賣店,全都泡湯。萬宜除了在日本各地造成死傷,還有淹水和停電的災情,看看淹水過後留下的垃圾,有如內陸海嘯。萬宜雖然已經減弱為低氣壓,但還可能會有土石流和水災。至於國內飛往日本航班,今天應該都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