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18:58

最美校園! 樟湖國小學生增1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年開學,很多學校都面臨招不到新生的窘境,雲林縣樟湖國小也曾經因為學生人數太少,被列入裁併的名單,學校奮發圖強,改變教學內容,發展成具有生態特色的森林學校後,今年招生人數爆增一倍,多到住宿床位不夠,有將近四成是來自外縣市的學生,現在想讀樟湖,還得經過好幾關面試。

  茶園裡彩色的小木屋,延著山路蜿蜒而上,這不是特色民宿,而是被冠上全台最美麗森林學校的樟湖國小,美到各縣市的學生跨區來讀,開學人數爆增一倍,全校一百多名學生,將近四成來自外縣市,原本的住宿床位不夠,還得將舞蹈教室改成房間。

  幾年前,這所學校人數少到即將被裁併,畢業生只有兩人,學校因此改變策略,發展特色教學,帶著孩子到玉山攻頂,到戶外觀察生態,教他們怎麼動手做藍染,孩子學會,在企業家的面前,介紹學校的特色,勇敢爭取改建預算,在企業的大力補助下,樟湖國小脫胎換骨,現在想進來讀書,還得經過好幾關面試,讓孩子快樂學習,秉持這個信念,樟湖國小從招不到學生,變成爭相擠進窄門的熱門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