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00

太平洋高壓增強 中秋節可望賞月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就是中秋連假了,今年想賞月,機率都很高。雖然周末天氣不穩,不過到了週一中秋節,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北中南東,賞月機率都有百分之70到80,很有機會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

  下週一就是中秋節了,不過中秋節前,這個週末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還好下週一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低壓帶遠離,中秋節當天,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月亮。

  衛星雲圖上,台灣附近有低壓帶,這個週末全台都會受到影響,雲量變多,午後還容易出現熱對流,突然下起雷陣雨,尤其山區還要提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不過下週一就是中秋節了,大家都想問,明月幾時有,想要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

  好消息,中秋節全台各地都有機會,下週一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低壓帶漸漸遠離,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除了南部雲量會多一點點,北部中部東部賞月指數都有80%,氣溫也會比較舒適,不再像夏天的夜晚又悶又熱,大家不妨可以開始計畫,中秋夜要到哪邊賞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