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12:00

舌尖上的中秋! 特色美食大盤點

張樂 編譯

  中秋節,台灣是大家烤肉,不過來看看大陸,中秋的美食可多了,像是筍子,就是當季美食,可以加上豬肉蒸煮成筍糕,還有加上黑芝麻,包成眉毛餃,以及煮湯,象徵團圓,讓中秋有不一樣的味道。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柚子之外,其實還有當令的食材筍子也是中秋美食之一。加上豬肉蒸煮成了筍糕;加上黑芝麻和麵皮,包成餃子下鍋油炸就成了眉毛餃;筍子切成丁,加上香菇豆腐瘦肉,煮成了中和湯,更是中秋團圓菜上必備的湯品,全家吃了和和氣氣。

  除了柚子月餅之外,大陸中秋美食還有當令食材竹筍。在廣東,糙米加胡椒磨成米漿,把當地著名的駱坑筍切成丁,和豬肉爆炒和進濃濃的米漿裡攪扮,放進蒸籠裡蒸,半小時後飄著筍香、胡椒香的駱坑筍糕就出爐了。有節節高升,一家團圓之意。

  上海人則吃眉毛餃,令人意外的是眉毛餃餡料全是黑芝麻,包成餃子下鍋煎炸,圓弧狀既像眉毛,更像半個月亮。月圓人團圓,連眉毛餃裡都有學問。安徽中和湯更平易近人,不過得費一點刀功。把竹筍和瘦肉豆腐香菇蝦米切成丁,煸炒加入雞湯,小火熬煮。香氣濃郁四溢,團圓菜中多了這道湯品,期待全家和氣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