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08:05

九合一選舉逼近 Google選舉網站上線

九合一選舉逼近 Google選舉網站上線 | 華視新聞

李香蓉  / 台北市

  隨著台灣九合一選舉逼近,Google宣布推出Google政治與選舉網站,透過「政治與選舉」、「市民發聲」和「選情趨勢」三大主軸,讓台灣民眾掌握選舉新聞、候選人的網路關注度(Google 指數)與選戰動態,還能自由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及建議,成為候選人發展政見的參考。

  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整合 YouTube、Google 搜尋以及 Google+ 等多項網路工具,並透過「政治與選舉」、「市民發聲」和「選情趨勢」三大主軸,呈現選舉相關新聞、搜尋趨勢與候選人動態。

  1.政治與選舉:彙整選舉重點情報,包含六都選戰的網路、影音相關新聞與候選人資訊,成為選民最即時、全面的選情資訊網。

  2.市民發聲:「Google政治與選舉」網站的「市民發聲」專區邀請全台民眾對關心的市政議題提出建議。同時,網友可了解其他地區選民所關注的議題,進一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僅限行動裝置)或社群平台與好友分享、討論。

  3.選情趨勢:「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透過「Google 指數」和「最新資訊圖即日起,民眾可透過「市民發聲」專區提出自身關心的市政建言,就有機會在十月舉辦的「市民發聲 Hangouts 直播訪問」中與候選人線上互動、直接獲得回應。

新版Google選舉網頁有開發行動版本,可以透過便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瀏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