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8:58

腸病毒侵腦 病童四肢無力需復健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剛開學,家長要特別留意孩子的身體健康。台中最近收治兩名感染腸病毒的重症兒童,出院後卻發現兩腳無力,甚至連左手都舉不起來,回診檢查才查出,腸病毒竟然侵襲到小腦腦幹,造成類似小兒麻痺的症狀,現在得要長期復健。

  而今年來已經有五起重症病例。兩歲的同同雙腳無力的拖著走,嚎啕大哭,像企鵝一樣,得兩腳打開,用力往前平移,而他的左手也舉不起來,媽媽看得嚇死了,兒子感染腸病毒,竟然留下這樣的後遺症,和他一樣陷入恐慌的,還有哲哲,他走起路來一跛一跛,右腳肌肉無力,而右手晃動的弧度很大,左手卻動也不動垂在一邊,他們感染了腸病毒的克沙奇A2病毒,一開始沒有嚇死人的病情,好了之後卻出現類似小兒麻痺的症狀。

  這兩個病例,都是病毒侵犯到小腦腦幹的前腳細胞神經,造成病童肢體無力行走顛簸,尤其,四歲以下的幼童,抵抗力弱,就算是退燒,或症狀緩解,都要小心後遺症,同同和哲哲都是在痊癒後,才發現手腳無力,需要長期復建,今年腸病毒沒有大流行,但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經有五起重症病例一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