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06:00

鳳凰颱風形成 週五北轉周日最近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透早兩點已經轉變成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目前它是向西走,不過預估這個颱風大約在周五晚上到周六透早這段期間會向北走,周日當天離台灣的距離最近,到時候將會對東半部與北部地區帶來短暫陣雨,周日晚上就會讓鋒面牽著走,到了下周一就會從東北方離開台灣。

  今天各地還是受到高壓的影響,日頭很焱,天氣仍然很熱,中午過後山區可能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因為落雨範圍很小,雨勢也會很快就停下來。(地面圖)溫度方面,今天各地高溫大約33-36度左右,要多喝水預防中暑。這種天氣會維持到周五白天,周五下午以後鋒面漸漸接近台灣,周五傍晚開始,北部與東北部受到鋒面與颱風外圍環流的交互作用的影響,到時候就會開始變成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且落雨的狀況也會很明顯,其他地區是維持高溫炎熱、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狀況。

  提醒:白天各地維持在高溫炎熱的天氣,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現象。戶外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高,出門記得做好防曬工作。午後山區還是有局部的熱對流發展,下雨的時間短、範圍小,到溪邊活動還是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