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06:00

對流系統影響 清晨北部局部陣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到今天透早,雙北市、桃園與宜蘭等地有一個強對流系統,造成局部地區透早就開始下雨,這陣雨等到白天太陽出來以後就會停下來。不過,台灣今天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白天很熱,局部地區有時候會落一陣子雨,下雨的地方主要會集中在西南部與東北部。中午過後局部地區也會落西北雨,在山區的雨勢會較明顯。

  因為從鳳凰颱風的位置,一直延伸到越南這一大片的地方,都是低壓帶,台灣剛好在這個低壓帶裡面,所以今天各地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白天溫度可以來到32-33度,半夜到透早的溫度會較低,大約24-27度左右,早晚較涼爽,記得多加一件薄外套喔。關係到關島附近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就有機會形成颱風,未來它是不是會影響到台灣,這幾天還需要密切觀察。

  今天因為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各地的天氣較不穩定,西南部與東北部有時候會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局部地區會落西北雨。明天鋒面通過北部,東北季風也會增強,到時候北部與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早時晴朗,中午過後局部地區 會有雷陣雨,天氣也會變較涼一些。一直到周末,東北季風減弱,到時候的天氣又會變較熱。

  提醒:西南風的影響,局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午後山區會有西北雨,甚至會落大雨,出門雨具忘記帶。白天日頭出來感覺會熱,紫外線過量,記得防止曬傷與多補充水分。進入秋季,早晚的感覺會較涼,早出晚歸的朋友最好多加一件薄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