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06:00

鳳凰持續朝北飛 5:30解除陸上警報

羅瑞誠 報導  / 新北市

  昨天鳳凰颱風在台灣亂一天以後,總算在昨晚10點左右經過三貂角繼續向北移動,就在剛剛五點,它的暴風圈已經完全離開台灣的陸地,氣象局也在五點半解除陸上的颱風警報,目前這個颱風將會繼續向北走,如果它的方向與速度沒變化,預定八點半就會解除海上的颱風警報。這個颱風未來將會繼續向大陸的方向走,提醒今天要去大陸杭州與上海等地區的朋友,出發前最好可以向航空公司確定航班。

  鳳凰颱風雖然已經離開,不過西南方這一大片的雲,恐怕會因為颱風外圍環流所帶來的西南風牽拖進來,所以今天西半部地區與外島落雨的機會還是很高,尤其是山區裡面的雨勢將會較明顯,另外,東半部有時候也會落短暫陣雨。整體說來,今天的天氣仍然不是很穩定。

  因為有落雨的關係,今天的天氣感覺較不會這麼熱,白天最高溫大約31-33度,早晚大約25-26度,感覺較涼爽,可以添一件薄的外套。西南風帶來的落雨會影響到明天,周三後的天氣就會較好。

  提醒:雖然颱風要離開,不過西南風帶來的水氣,還是會讓這兩天的天氣很不穩定,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的大雨,出門雨傘或雨衣要記得帶著。海邊的風浪還是很大,去海邊玩要注意安全。這幾天落雨以後,早晚較涼一些,最好加一件薄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