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06:00

宜蘭豪雨特報 行經蘇花注意落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對流系統影響,目前宜蘭正再下大雨,今天透早到現在,宜蘭東澳的雨量已經超過140公釐,另外蘇澳的雨量也超過75公釐,今天要經過蘇花公路的朋友要注意安全。至於今天的天氣,我們來看雲圖。

  鳳凰颱風已經離我們很遠,今天應該會減弱成為低壓。不過,今天台灣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天氣還是較不穩定,白天大部分都是多雲到晴,局部地區有時候會落一點短暫陣雨,下雨的時間不一定是中午過後,不過雨勢都較小,落雨的時間也較短。下午的時後,山區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提醒在溪邊玩水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受到偏南方的暖空氣影響,各地白天感覺有點熱,高溫在31-33度之間,大台北地區甚至有35度高溫,不過早晚感覺比較涼,低溫在25-27度左右,早出晚歸記得要加外套。沿海地區風浪還是比較大一些,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至於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未來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至於會不會影響到台灣,還要再觀察。

  提醒:今天局部地區會落一些短暫陣雨,山區中午過後也可能會有局部的西北雨,而且可能會有較大的雨勢,溪邊玩水要小心。已經到秋分,早晚都會較涼,提醒你多加一件薄的外套。今天沿海地區的風浪還是較強,海邊及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