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06:00

巴逢颱風週末北轉 不會直撲台灣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在關島附近的『巴逢』颱風,繼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預定它本周六的位置,會來到琉球群島附近,屆時就會向北轉往日本走,所以不會影響到台灣。台灣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與東部雲量會較多,有時候會有短暫陣雨,其他所在都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有的山區可能會落西北雨,所以最好還是帶傘雨衣。

  今天受到高壓頭前的東北風帶來的冷空氣影響,北部地區的高溫會降到28-30度左右,中南部與台東白天還是較熱,高溫大約31-33度,不過各地早晚還是會有稍為涼,差不多23-26度左右,日夜溫差會較明顯喔!提醒半夜與透早出門的朋友,最好可以添一件薄外套。另外,海邊受到東北風影響,風浪也會較大一點,去海邊玩水要注意安全。

  提醒:東北風影響,各地溫度降一點,較不會那麼熱,早晚以經會感覺涼,記得添一件薄外套,去山區旅遊也要記得多穿一些。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偶爾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零星的降雨,出門雨具別忘記。沿海風浪也逐漸加大,甚至會出現8-9級的強陣風,海邊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