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06:00

各地晴到多雲 中南部外出要防曬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因為有較弱的東北風,所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宜蘭,有時候會落短暫雨。白天台灣各地還是多雲到好天的天氣,北台灣感覺較沒那麼熱,中南部感覺就會較熱。中午過後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落西北雨,尤其山區的雨會落較大一點。另外,關係到目前離台灣2000多公里的這個「北冕」颱風,還會繼續增強,不過,預估未來他走到日本附近就會轉向東北方離開,所以台灣與日本都不會受到它的影響。

  我們在地面圖可以看到,這個高壓目前在韓國到日本這個所在,台灣在這個冷高壓的旁邊,所以東北風會較弱一點,落雨自然也不會很明顯,而且溫度也只有降一點,白天各地的高溫大約31-33度,不過早晚感覺較涼爽,大約24-26度,早晚騎車的時候記得多加件薄外套。

  提醒:各地白天天氣好,中南部與台東日頭較焰、紫外線指數偏高,出門做好防曬。中午過後局部地區會落西北雨,山區的雨會落較大。東北風會帶來較涼的空氣,早晚騎車記得加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