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13:00

快走防骨鬆! 每分90步走1小時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預防骨質疏鬆,健走是個不錯的方式,不過有八成的人,卻把散步當成健走,復健科醫師說,所謂的健走,每分鐘至少要走90步,每次1小時,每週五天,連續15週,就可以有明顯的效果,另外也要適當得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也能避免骨質疏鬆。

  想要預防骨質疏鬆,健走是個不錯的方式,不過有八成的人卻把散步當成健走。復健科醫師說,所謂的健走,每分鐘至少要走90步,每次1小時,每週五天,連續15週,就可以有明顯的效果。另外也要適當得晒太陽、補充維他命D,也能避免骨質疏鬆。

  說到走路,誰不會?1歲孩子都會走,不過想要靠走路讓身體健康,當中可是大有學問。醫學研究,健走可以增加骨質密度,但大多數人都走得不夠快,把散步當成健走。

  所謂的健走,每分鐘至少要走90步,每次1個小時,每星期5天,連續15週下來,可以有效地增加骨質密度。不過老人家走不快,盡力走,對預防骨鬆也有幫助。除了健走以外,平常也要適量補充維他命D、曬曬太陽,預防骨鬆。研究也發現,健走還能讓人平均多活三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