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 06:56

身價過百萬! 養"金魚"成投資

張樂 編譯

  最近幾年很多人投資養金魚。若是知到要按怎培育繁殖出好的品種,養一尾魚可能可以達到身價上百萬。大陸福建有一場國際漁類博覽會,其中的金魚選美會,每一尾參選的金魚都很特別,我們去看看。

  魚身上的白點像一顆顆的珍珠,或是魚尾飄逸地像蝴蝶,這個眼球旁長了兩個大大的水泡,這種金魚就叫水泡,而這種也很搶眼,魚身黑裡透金之外,頭頂上還掛著兩個繡球花。這種真的是國寶了,魚身黑白相間,眼睛呈黑色,簡直就是水裡的貓熊,它是大陸金魚養殖業最近培育出來的新品種,就叫貓熊金魚。

  十幾種金魚擺在一個魚缸裡,您喜歡哪一種呢?金魚選美會在大陸福州的國際漁博會登場,台灣水產養殖業也上場拼搏。不過在精品金魚養殖業中,台灣還在萌芽階段。有人說,世界金魚要看大陸,大陸金魚要看福州,看看這魚缸裡的金魚就知這話有幾分真了。這些金魚將依照色澤、體態、游泳姿勢和整體外觀等項目評分,得名的,自然身價不凡。據說漁博會中,至少有一百多種金魚,身價台幣五萬元起跳,小小一條魚身價比許多人的月薪還要高,令人咋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