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2:14

廚房髒亂 網路訂餐沒人把關

王皓 編譯

  大陸不少城市,最近吹起網路訂餐風,忙碌的城市人,只要動動滑鼠,向網路店家點餐,想吃的飯菜就迅速送到家門口,聽起來確實方便又誘人。不過要是看到這些網路店家的廚房,恐怕再也沒有人敢上網向這種小店訂餐了。

  看看這些網路照片,餐點看起來真是美味,只要動動滑鼠或是滑滑手機,餐點就會熱騰騰的送到家門口。但是在萬事皆可能黑心的大陸,這樣一個好點子好服務,終究還是被不肖業者搞壞了。經常踢爆黑心業者的央視記者,這天到杭州一處以網路廚房出名的村莊來探勘,看到了散發惡臭的水溝,積著陳年油垢的廚房,被拍攝的店老闆惱羞成怒。

  記者吃了一家閉門羹,繼續往下一家突襲。這邊更可怕,竟然連鐵門都黏滿了黑色油垢,做出來的菜真能吃嗎?到了第三家廚房,牆壁上這究竟是油垢髒污還是壁癌,已經完全不可考,燻魚和香腸看起來比較像木乃伊,旁邊還有不甘寂寞的小強爬過去。你覺得這樣衛生嗎?

  網路訂餐系統能出這樣的大包,顯然是衛生單位疏於管理,網路平台沒有克盡篩選職責,而業者也沒有良心,才會讓消費者最終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