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8:56

替驢子理髮! 修毛師來者不拒

薄懷鄭 編譯  / 連江縣

  跟人類一樣,動物毛髮長長了,也需要修剪。埃及開羅就有一個修毛師,專門替動物修毛,不管是馬、駱駝、還是狗,甚至是驢子,他都來者不拒。幫牠們修剪的整整齊齊,顧客們都非常滿意。

  男子拿著大剪刀,熟練的修著,驢子耳朵上的毛,修剪完驢耳,他又拿著剪髮推,修理驢子腹部的毛,沒錯這個叫馬哈茂德的男子,就是開羅數一數二的,驢子修毛師,除了專長替驢子修毛,其他像動物像是馬、駱駝,羊甚至是小狗,他都來者不拒,修的漂漂亮亮,看看他剃毛的動作,是不是相當俐落?

  驢子剃毛師,馬哈茂德,原來在當地,主人帶著被修剪過毛的動物,走在大街上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因此才衍生出動物修毛師這項行業,除了單純剃毛,有時馬哈茂德還得應顧客要求,在動物身上做出各種圖案或文字,雖然有時會遭到動物攻擊,不過馬哈茂德說,自已不但會繼續這項行業,未來還要把技術傳給兒子,讓這項手藝一代代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