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12:00

"對牛彈琴"有共鳴?!聞樂排隊應和

張樂 編譯

  對牛彈琴,是一句話罵人的話。但您知道嗎,原來牛兒真的聽得懂音樂喔。美國一位養牛業者,對著牛兒吹喇叭,牛群不僅圍到他面前,甚至會哞哞叫,跟著應和。原來這位農夫家族世代都養牛,對牛兒了解頗深,他還以牛兒、以牧場生活為主題,拍攝多支短片、上傳網路,展現現代農夫、有趣的一面。大草原一望無際,農夫德瑞克拿著喇叭要秀給你從未見過的景像。

  音樂響起,草原盡頭出現了一頭乳牛。冒出頭的越來越多,而且越走越近。牛兒以德瑞克為圓心,圍成了半圓弧,有的想擠到前排位置,有的還會跟著節拍哞哞叫。難以置信吧。因此下回別罵人對牛彈琴了,影片為證,牛兒可是有音樂素養的。搜尋影音網站發覺德瑞克以牛兒以牧場生活和日復一日的農夫工作為主題而拍攝的影片還真不少。數位科技不僅把偏遠牧場的生活變得充滿樂趣,更讓充滿創意點子的德瑞克有無限的揮灑空間。這支改編自動畫冰雪奇缘的影片,有許多點子。德瑞克說找個喜歡的工作當然好,如果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更要從中找樂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