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2:21

人類首次 送探測器登陸彗星

王皓 編譯

  歐洲太空總署宣布,無人太空探測器費利號,已經成功登上一顆名叫67P的彗星。歐洲太空總署為這一刻,前後準備了20年,而這也是人類第一次將人造探測器送上彗星。

  聽到探測器費利號成功降落,歐洲太空總署的官員和工作人員一起擁抱歡呼了起來。歐洲太空總署斥資台幣503億,在2004年讓母船羅塞塔號從地球出發,帶著大小如洗衣機的探測器費利號,在太空中飛了10年,旅行65億公里,終於成功鎖定並降落在時速高達六萬六千公里的67P彗星上。

  費利號離開母船後,向67P墜落了七個小時,一路上還不忘拍照片回傳,最後終於在台北時間13號凌晨零點零八分,傳回了降落成功的訊號。也許是因為位置沒喬好,費利號可能重新降落了一次,科學家藉此自我解嘲「今天我們可能不只降落一次,而是兩次」。從現在開始,費利號將回傳收集到的資料和影像。彗星是太陽系生成時產生的殘餘物,科學家認為研究彗星,能讓人類進一步瞭解太陽系的組成,甚至是地球生命的起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