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06:00

21世紀最亮彗星 29號肉眼就可見

林佳蓉 編譯

  被比喻為二十一世紀最明亮彗星的世紀彗星「艾桑彗星」要來啦!這個月二十九號,最靠近太陽,到時候,只要用肉眼就看得到,亮度可能跟月亮一樣亮。日本NHK電視台搶先用超高感度攝影機,拍下艾桑彗星的模樣,一起來看看。

  世紀彗星「艾桑彗星」,首度曝光,這是NHK用五百倍的高感度攝影機拍下來的。這個月29號,艾桑彗星會最接近太陽,到時候只要肉眼就看得到。亮度遠遠超過你現在看到的,會跟月亮一樣明亮。

  日本國立天文台,渡部潤一教授表示,之後十二月初起的一個星期內,只要望向東邊的天空,都看得到艾桑彗星。最佳觀星時間,就是日出前以及太陽下山後。天文學家說,艾桑彗星是本世紀,肉眼可見最明亮的彗星,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看得到。

  日本已經掀起艾桑彗星熱,各式望遠鏡開始熱賣。旅行社推出從飛機上看彗星的浪漫行程,十五分鐘內機位賣光光,甚至連紀念郵票也都搶購一空。一輩子一次,艾桑彗星要來了,就在這個月二十九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