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2:21

紅蟳大骨粥 冬令滋補暖呼呼

陳傳霆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正是螃蟹最好吃的季節,尤其是紅蟳,但除了清蒸外,還有更鮮甜的吃法喔。高雄大樹區一間海產餐廳,就把紅蟳拿去煮粥,把蟹膏蟹黃用大骨湯和白飯一起熬煮,濃濃的蟹味都融入飯湯裡,在冷冷冬天吃上一碗,真的很享受。

  籠子裡活跳跳的紅蟳,都是早上才抓來的,這麼多的量,老闆說通通要拿去煮粥。紅蟳對半切,用蔥蒜大火持續爆香,炒到外殼稍微變顏色,讓蟹肉味道更突出,就加入大骨高湯,滿滿的大骨長時間熬製的乳白色高湯,是讓粥好吃的基礎。再加入白飯,把火加大,滾沸的高湯把蟹膏、蟹黃、蟹精華,全部的美味都逼出來。大火把湯汁收乾,大骨香氣和螃蟹美味,通通融進飯粒中,加上滿滿香菜,這紅蟳海鮮粥就能上鍋。吃一口,從飯到湯,都充滿濃郁,再吃一口紅蟳肉,清甜感完全不膩口,看看客人吃得碗底朝天,也讓這間海鮮餐廳,雖然位在高雄大樹山區,卻因紅蟳粥,變成嚐鮮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