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8:58

芭樂心葉茶含7農藥 常喝會失禁

謝宗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出產的「芭樂心葉健康茶」,被檢查出七項農藥殘留,其中還有三項是禁止使用的劇毒農藥。毒物專家表示,成人每天喝一包就超標,一般人長期使用,會導致排便失禁,以及神經性的病變,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喝多了將更加傷身,不僅可能影響認知功能,導致失智症以外,還會肌肉萎縮、器官衰竭致死。

  社頭鄉農會的明星商品「芭樂心葉茶」,標榜健康,卻被衛生單位檢驗出,裡頭的芭樂葉竟然有7種農藥殘留,其中還有3種是劇毒農藥,一般人長期吃,除了可能導致排便失禁,還可能有神經性的病變。毒物專家更說,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影響更大,認知功能會退化,導致失智症,還會加重神經性的病變,並且,肌肉萎縮器官衰竭,的機會比一般人高,最嚴重就是死亡。

  農藥殘留原因,懷疑是芭樂園的黑網破損,旁邊的稻田噴灑農藥,飄到芭樂園,負責生產的社頭鄉農會緊急回收下架,目前已經回收150盒,民眾家裡如果有買這款,製造日期是六月份的芭樂葉茶,就是不合格商品,可以要求退貨,千萬不要繼續食用,以免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