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0:30

驚!吃薑母鴨邊喝酒 男吐血送醫

驚!吃薑母鴨邊喝酒 男吐血送醫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冷颼颼的天氣來上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整鍋的老薑片,倒進麻油中,爆香後再加入鴨肉大火不斷翻炒,起鍋後倒入小鍋中,加進各式配料,吃在嘴裡暖在心裡,但小心吃太猛反而傷身。

台北市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一邊吃薑母一邊喝酒,結果突然吐出將近500CC的鮮血,嚇得朋友趕緊幫他叫救護車送醫,檢查發現,這名男子本身罹患「食道靜脈曲張」,可能是湯的溫度過高刺激到血管,造成破裂出血,醫師說就算沒有肝病,很多人冬令進補吃太燙太辣,也容易造成胃腸急性出血。

原來這一位男子本身有食道靜脈曲張還有肝硬化,醫生說可能是因為熱湯下肚溫度過高,刺激到消化道血管導致破裂出血,但就算沒有肝病喝湯喝太燙,或是吃到太辣的食物也都可能造成腸胃黏膜受損,嚴重會導致胃腸發炎。

如果平常腸胃就不太好,或是有自體免疫疾病就不要太常吃薑母鴨,麻辣鍋羊肉爐,避免補過頭,就算要吃也千萬不要一邊吃一邊喝酒或是搭配冰涼的飲料,防止腸胃過度刺激,也不可以空腹喝熱湯或是紅通通的辣湯,把握這些原則冬令進補也可以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