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12:00

狂嗑帝王蟹 男子嘴腫如香腸!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最近日幣貶值,日本進口的海鮮也跟著調降價格,新北市有一名男子,不斷購買帝王蟹、鮑魚等食材回家煮海鮮鍋,沒想到吃太多引起過敏,嘴唇腫得像香腸,診斷後確任是急性蕁麻疹。醫師表示,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海鮮類及冬令進補的薑母鴨儘量少吃,當皮膚出現發癢紅腫,就應該立刻就醫。

最近日幣貶值,日本進口海鮮也跟著降價,新北市有一名男子狂買帝王蟹、鮑魚等食材,回家煮海鮮鍋,沒想到食用過量引發過敏反應,嘴唇腫得像香腸一樣,確診為急性蕁麻疹。醫生皮膚容易過敏的,說除了海鮮、像是冬令進補的薑母鴨也要少吃,出現皮膚發癢紅腫,也要立刻就診。

厚厚的好大一片,這可是人的嘴唇,乍看之下好像香腸,讓人想到這部片,但這不是在搞笑,全都是因為急性蕁麻疹惹的禍。新北市一名先生,因為日幣走跌,狂買進口海鮮,帝王蟹、鮑魚、明蝦,豪華食材通通煮成豐盛的海鮮鍋,沒想到吃完之後,皮膚起紅腫,嘴唇也腫成香腸嘴。別以為只有海鮮,皮膚科醫生說,近期也有不少吃薑母鴨引發蕁麻疹的案例,光是這段期間,患者就增加兩成。

醫生就提醒,像是過敏體質,應該少吃螃蟹、蝦子等帶殼海鮮,酒精過敏者,要少吃薑母鴨、麻油雞等米酒料理,因為嚴重會導致呼吸困難致命,還是得多忌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