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8:58

水果攤"串聯路霸" 帶頭亂丟垃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追追追投訴人,是台中市的清潔隊,清潔隊人員抱怨,在豐原合作派出所附近,有五家水果攤非法擺攤,佔用車道做生意,路霸當了10多年,警方卻束手無策,更可惡的是,攤販帶頭亂丟垃圾,大馬路當垃圾場,導致其他民眾有樣學樣,讓清潔隊還得增加人力,疲於奔命。

  一名婦人騎著機車,載來一大袋垃圾,很順手的就往路邊丟,不到二分鐘,又有人接力,也是拎了一大袋垃圾來,明明圍牆上,掛著不得亂丟垃圾的告示,違者最高可罰6千元,但根本是掛好看的,沒人把它當一回事,你丟我丟大家丟,清潔隊開車來把垃圾清走,不到30分鐘又出現垃圾山,清潔隊疲於奔命,永遠有清不完的垃圾,他們抱怨最大的起因,就是一旁的,這幾家路霸水果攤,不僅佔用機車道,還帶頭亂丟垃圾,長期違法。

  50公尺外的派出所,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警方說針對違規攤販,今年以來已經開單五次,不過擔心影響民眾生計,強調會用柔性勸導方式,但攤販即使收攤後,還是霸占馬路,十多年如一日,一天不解決,延伸的垃圾問題,又落在清潔人員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