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11:56

【跨年】交通疏運! 北捷42小時不收班

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串跨年活動即將展開,為了有效疏散人潮,捷運將從跨年當天早上六點起,連續42小時不收班,不過要提醒女性朋友要特別注意。衛生福利部統計,性騷擾通報案件中,多數案件都發生在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其中趁機親吻、襲胸等猥褻的性騷擾類型最多。提醒您狂歡的同時,擁擠的公共場所,特別要留意鹹豬手。

璀璨的煙火灑向空中,在大家一片歡呼聲中迎接新年的到來,不過最討厭的時刻,也接踵而來。大批人潮得全部湧進捷運站,月台被擠的水洩不通,難免得肩靠肩、手靠手,但就在這時可得小心有鹹豬手靠近。女生一不注意,隔壁乘客的手就悄悄伸了過來摸了下去,或是像這樣,公車實在太擠,穿過人牆時,就被偷偷摸了一把。根據衛福部保護司的最新統計,在去年五百多件的性騷擾案例中,其中有多達五成是在公共場所,舉凡熱鬧晚會、捷運車廂、公車車廂,都是鹹豬手頻繁出沒地點。衛福部保護司分析性騷掃類型高達四成九比率是偷吻或襲胸、摸下體等,開黃腔等言語性騷擾約有兩成六,且女性被性騷擾,就怕被摸了不敢說。要是真的發生,第一要先相信自己直覺,第二保持冷靜,第三記住犯人長相特徵,第四尋求旁人協助報警,別讓壅擠的跨年夜人潮,成功變成色狼的保護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