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小額捐款 高雄6度奪冠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全台最熱情的民眾在哪裡嗎?答案就在高雄,有連鎖便利超商,統計去年全台5000家門市的小額捐款,募款總金額是2.73億,其中高雄地區連續六度蟬聯冠軍,在三民區的門市,更是連三年都拿第一名。實際來到募款冠軍的門市,因為附近人口密集,住宅和辦公大樓多,上班族和學生來買早餐後,都會大方地把找零的錢投進愛心桶,平均一個月可以募三萬塊左右。

愛心零錢箱投錢聲響幾乎不間斷,位在高雄三民區的這間,連鎖便利超商門市,要叫它全台第一名。根據統計,全台有5000家的便利超商,2014年的小額捐款募到2.73億,其中高雄地區連續六度蟬聯冠軍,這家門市更三度拿下第一名。有多會捐,一個禮拜平均有6-8千的捐款,每個月就有大約3萬塊。附近辦公大樓和住宅區都多,很多學生上班族,都是買完早餐,就把找零的錢捐出來,還曾有愛心大戶,固定會把一千塊買完找的錢通通丟進去,住對面每個月才賺兩萬塊的外籍配偶,也會大方助人,冠軍愛心箱,證明高雄人真的是超級有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