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11:56

3D列印義肢 殘疾狗狗獲新生!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3D列印科技、帶來的改變,隨處可見。但最重要的是它不僅帶來改變還帶來希望。美國華盛頓州、一條天生沒有前腿的狗狗,因為3D列印科技而獲得了一雙完美的前腿,終於能享受奔跑的快樂。

這聲音裡帶著喜悅。狗狗德比從出生到現在才體會到多了兩隻腳竟然差別那麼大。之前,德比是這個模樣。別說跑了,就連走路都很困難。由於天生畸形,還差一點被安樂死。當初德比的第一個飼主塔拉看到它還是狗寶寶的照片時,心都碎了,決定照顧它。

主人唐姆,嘿德比你有新腿囉,新飼主唐姆和雪莉很照顧它,但從事3D設計的前任飼主塔拉並沒忘記它,塔拉替德比設計了一雙前腿。記者珍妮‧慕斯,3D列印最棒之處是它能變更設計,輕易地列印出一隻新腿,之前,德比有三套輔助腿,造型類似豬腿、烏龜腿和大象腿,但每種動物行動的模式不同、缺陷也不同。直到3D列印科技問世。不僅能照它腿骨的形狀設計吻合度更高的輔助腿,而且能隨著它的成長而列印出新腿。德比有了完美的前腿後,興奮地享受自由奔跑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