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預購差很大? 7天內可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再一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各大飯店業者、超商,就連量販店都推出年菜預購,但要事前購買,消費者只能看著年菜型錄來參考,不過常常出現消費糾紛,實際的菜色和型錄上卻差很大,消費者想退費卻吃了閉門羹,消保官也提醒,如果收到的年菜,消費者其實有7天的特殊解約權,可以要求業者退回費用,但如果已經吃過了,沒辦法完整退回的話,消費者還是要負擔部分的費用。

年菜方便又輕鬆,主廚等級的美味菜餚直接送上桌,看準年菜商機大餅,飯店、量販店,就連超商也推年菜預購,翻來翻去,消費者還是得看年菜型錄來參考而已,圖片好美,看得都快流口水,卻常常送來後,打開一看讓人大失所望。消保官教大家自保小撇步,別被主廚名店給矇騙了,還是要看清楚型錄內容,品名內容物還有重量都要仔細看,更可以為自身權益來把關,也別當奧客,吃了還想退,得付部分的費用,可別為了吃年菜,卻先吃了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