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蛋營養? 網路謠言錯很大

蘇雅容 編譯

大陸公共健康部門列出2014十大生活謠言,強調這些都是網路上瘋傳的錯誤觀念,排名第一名的白皮雞蛋更有營養搜尋高達1千多萬次;其它像木耳、豬血能清肺,也是以訛傳訛,不實傳言。

外形看起來像辣椒的秋葵,被封為「食物黃金」,宣稱可以防癌、治糖尿病,身價也因此三級跳,已經患有糖尿病的病人,靠秋葵這樣的蔬菜來降糖,那是沒有科學根據的,醫生出面以正視聽,強調胃潰瘍、經常腹瀉的人和孕婦,要小心攝取。

北京公共健康部門,公布2014網路十大生活謠言,第一名的白皮雞蛋更有營養,有高達1千多萬次的搜尋;第10名手機輻射會燙傷皮膚,也有350萬次搜尋。顆粒物是經過呼吸系統產生危害的,而木耳和豬血這些製品,它們是要進入消化道的,它們根本走的是兩條路。消化道和呼吸道是不同的,要靠木耳、豬血清肺,這一招行不通。

市面上各種高含氧瓶裝水,宣稱喝了能頭好壯壯,但是實際上,高含氧瓶裝水只要開瓶半分鐘後,含氧量逐漸下降,跟一般的瓶裝水含氧量相差無幾,高含氧水能不能補充氧氣,至今無科學證明。十大生活謠言,多數是以訛傳訛,毫無科學根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