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攬客新招 與獅虎同住!

張樂 編譯

親近動物,一向是旅遊的好賣點。台灣屏東海生館有與小白鯨共眠的夜宿活動,加勒比海有與鯊魚共遊活動。澳洲坎培拉的野生動物園則在非洲動物區推出與獅子共餐、與黑熊共眠的活動。原來,園方在非洲動物區蓋18間渡假小屋,讓住宿旅客能隨時近距離觀賞非洲動物的生活方式,預計這個週末登場,將讓親子共遊成為美好的回憶。

落地窗外,小黑熊正忙著吃牠的乾糧。這間屋子,孟加拉老虎和幾個孩子正作近距離接觸,相隔只有一公尺,連老虎嘴上有幾根鬍鬚都看的清清楚楚。記者連線的位置旁邊有個KING SIZE的大床,原來這裡是澳洲坎培拉國立野生動物園。園方在非洲動物區設立了18個豪華渡假小屋,讓旅客能與獅子、老虎等猛獸同吃、同睡。臥房和餐廳旁就是猛獸的獸欄。瞧,這頭年輕的母獅子似乎對餐廳裡人類的食物更感興趣。除了猛獸之外,長頸鹿區有樹屋,能欣賞長頸鹿優雅的漫步。從餐廳到洗澡間、到游泳池整體陳設讓人有置身非洲大草原的感覺。

與動物共眠的旅館近幾年當道,成為許多動物園的生財利器,可想而知,住宿費絕對不便宜,因此訴求的是金字塔頂端的遊客。不過坎培拉野生動物園表示,希望藉著這項改變能為動物繁衍計畫籌措經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