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東.南部有雨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由於第1號颱風米克拉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到台灣天氣,不過外圍水氣移到臺灣附近,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增,風力也會增強;溫度方面,今天清晨還是滿冷的,最低溫出現在嘉義12.5度,今天白天北部地區最高溫比昨天下降2至3度,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較大,請注意溫度的變化,並適時增減衣物。

這星期的天氣概況,週二、週三水氣都滿多的,各地天氣都不穩定,週四有冷氣團南下,到時低溫下探十度,到星期六、日冷氣團減弱,天氣還不錯。

小叮嚀:受到颱風外圍的水氣影響,各低雲量增多,東半部和南部地區會有局部陣雨,北部山區也可能出現降雨情形,特別要注意的是,因為颱風就在附近,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以及外島都容易有長浪發生,還有會八到十級的強陣風出現,氣象局也發布海上強風特報,提醒您要多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