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11:49

麻油薑湯麵線 吃素也能進補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而進補用素食補,其實對身體也很健康,中醫師用麻油跟薑,教您做進補湯,加上今年立冬又碰上閏九月,出嫁的女兒,也可以照習俗,在今天替父母添壽,讓爸媽喝這道進補孝親湯。

  今年立冬剛好碰上潤九月,依照台灣習俗,出嫁的女兒要在這天幫父母添壽。吃葷的人,可以選擇煮豬腳麵線,而吃素的話,可以選擇麻油麵線代替。接下來我們就要教大家,用麻油與薑當湯底,做一道「進補孝親湯」。

  玉米、高麗菜、香菇、豆腐,滿滿料,這道進補湯沒有肉,怎麼看都好清淡,但是喝一口,溫潤功效可沒少。不錯,吃素也可以很補,因為兩樣寶可沒少,老薑、麻油,中小火慢慢爆香,精華交融一塊兒,搭配玉米、菇類、蔬菜、豆腐,倒進鍋中慢熬。

  而立冬碰上潤九月,習俗上也要來個麵線,給爸媽補一補。吃起來不油膩,卻有麻油淡淡清香。冬天難免要補補身,但你如果身體容易燥熱,建議還是別吃太補,免得會有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