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蜜餞添加多 吃多恐傷身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吃的問題帶您關心,北市府食藥處抽驗市面上的醃漬蔬果、蜜餞還有金針等食品,其中蜜餞被驗出苯甲酸超標,其中一款黑橄欖更驗出食品禁用的「合成莧紅素」,最誇張的是「熟筍」,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百倍,吃多了可能會引發過敏氣喘,甚至傷肝、傷腎。

農曆年節腳步將近,年節常用的食材,卻在北市府食藥處抽驗上,發現品質不合格。抽驗市面上的醃漬疏果、蜜餞還有金針等食品,發現其中蜜餞被驗出苯甲酸超標,其中一款黑橄欖更驗出食品內禁用的「合成莧紅素」;最誇張的是「熟筍」,則是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百倍,吃多了可能傷肝、傷腎,甚至引發過敏氣喘。

年節少不了甜滋滋的蜜餞,一口接著一口,卻先把過量防腐劑,一口口吃進肚裡。北市府食藥處抽驗市場、大賣場。年節將近,違規情況更是嚴重,像是這款黑橄欖,被驗出食品內禁用的「合成莧紅素」,還有脫水李和丁香橄欖,全都驗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尤其是散裝風險更大。年節常常出現的食材「熟筍」,二氧化硫超標百倍,不肖商人添加過量,讓熟筍看起來油量賣相更好,金針顏色太過鮮豔,也要小心,可能加了過量的二氧化硫,也在這次的抽驗中,被查到超標8倍之多,吃多傷腎、傷肝,更會誘發過敏氣喘。年節採買,可要多點耐心,仔細看,包裝來路不明千萬別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