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不再困難! "刨刀"會轉彎!

崔立潔 編譯

在廚房烹調美食,想要有一副好刀工,工具就非常重要。日本現在有人發明,可以把披薩、蛋糕,切成一樣大小的小道具,還有會轉彎的刨刀,就算你刀工不好,有了這工具也能把食材切得漂漂亮亮。

在廚房烹調美食,總免不了要洗洗切切,不是每個人都有厲害的刀工,這時候有好用的工具就很重要,日本現在發明了能夠把披薩、蛋糕切成均等大小的小道具,還有會轉彎的刨刀,刀工不好也能照樣把食材切得漂漂亮亮。

家裡開轟趴,披薩最受歡迎,不過要避免小朋友喊不公平,就得切得大小一致,現在有這個小道具,看起來像是印章,正面有數字,在披薩正中央一押,立刻出現均等的刀痕,順著刀痕切披薩,保證大小一致,不只6份,切起份都能自己挑,只要拿出數字9的道具,瞧,蛋糕切得多完美、多漂亮啊。

根莖類蔬菜最麻煩的就是得削皮,這把刨刀很厲害,刀刃可以變換角度,像這樣一轉,就能輕鬆將牛蒡刨絲,就連削蘋果皮也能削得這麼專業。削得順手,煮得輕鬆,吃起來當然笑瞇瞇。

切豆腐,很多媽媽都會在手掌上切,但這樣危險又容易掉,有這個切豆腐篩就很好用,把豆腐放上來先這樣切,換個角度垂直再切,最後利用篩子的分格繼續切,這樣漂漂亮亮整整齊齊,一塊不掉一起下鍋,輕鬆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