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 19:07

香菇大漲! 走私.偷菇一籮筐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今年香菇價格大漲,平均一斤從900多漲到1000多塊,也引來不速之客上門偷竊,連日來金門、宜蘭、基隆走私不斷,有竊賊潛入新竹竹北的傳統市場,趁老闆娘不注意,明目張膽扛走一大包,總共25的香菇,市價超過3萬。基隆更有人更誇張,進貨香菇粉,連帶走私市價250萬的小香菇。

  太離譜的小偷,一轉身整袋香菇扛走,這麼囂張的,香菇大盜就是他,整袋香菇就這樣扛在肩上,明目張膽,走過好幾個攤販,遭竊的老闆娘,一個回神,才發現整袋香菇,已經不翼而飛,扛走大概只有十幾秒,一直走沒想到他是小偷,攤販還以為他來送貨,沒想到有人,眾目睽睽之下,竟敢還偷東西,儼然就像,搶香菇的超級瑪莉,鎖定香菇,就因為它今年最值錢。

  今年香菇一斤1000多塊史上最貴一年,整袋25斤,市價就超過3萬,離譜的不只這樣,最近基隆有人進口香菇粉,順帶走私30箱,價值250萬元的小香菇,宜蘭、金門,也頻傳偷渡香菇,看來香菇小偷,越來越猖獗,警方可要多費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