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玉米插頭8公分 老婦險斷命

驚! 玉米插頭8公分 老婦險斷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玉米竟然差一點變成殺人兇手?!一位74歲的陳老太太巡視自家菜園,腳一個沒站穩,不小心摔到荒廢的玉米田裡頭,田裡都是20到30公分乾枯到硬梆梆的玉米莖,沒想到玉米莖直直插入她的頭部,她拔出斷裂的玉米莖後緊急送醫,醫生趕緊從她頭顱裡面取出長達八公分的玉米莖,才沒送了命!

醫師表示,玉米莖從陳女士臉部右顴骨下方一路戳穿到顱底,造成臉部3公分傷口及顱底破裂,加上病人有心肌梗塞病史,心臟裝有5支血管支架,且服用抗凝血藥,手術麻醉度更加困難。

醫療團隊先以開顱手術截斷玉米莖,分別取出3公分及5公分、合計8公分長度,再進行顱底重建,費時4至5小時順利完成手術,但患者的腦部後因玉米莖殘留的穢物引發感染,導致腦膿瘍,經2次開顱摘除壞死部位,再利用人工鈦金屬重建頭骨,幸好目前已經康復出院。

醫師說跌倒意外狀況很多,曾經有小孩很調皮在浴室蹦蹦跳,不小心跌倒,一屁股坐上洗髮精,洗髮精瓶蓋竟然直戳穿肛門,造成肛門撕裂傷,特別提醒老人與小孩平常要小心、避免跌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