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罐啤酒=半碗飯 拚酒肥死你!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歲末年終是尾牙旺季,不少人都喜歡喝酒助興,但小心,拼酒不只會傷身,更會讓肥胖找上你。營養師換算酒的熱量,相當驚人,喝一罐啤酒就等於吃掉半碗白飯的熱量,一杯250CC的紅酒等於一碗白飯,高粱和威士忌熱量更高,一小口20CC高粱、40CC威士忌,就等於吃掉半碗飯。而且英國研究,喝酒後精神放鬆,會額外吃掉六千三百卡的熱量,所以喝酒別過量,免得尾牙越吃越胖。

尾牙氣氛超HIGH,喝酒變成拼酒,都說「喝乾啦」,小心這一杯杯酒喝下肚,灌下去的都是熱量。你說喝一罐啤酒還好吧,這等於半碗白飯,連喝個六瓶啤酒,就等於吃三碗飯;換紅酒喝呢?這一杯紅酒250CC,就等於一碗白飯。酒量好的更要注意,這小小一口高粱,20CC就是半碗白飯;威士忌40CC也是半碗白飯。算一算一場尾牙吃下來,喝酒的熱量一定過高。

英國還有調查報告發現,一般人如果喝了三大杯酒,接下來一天內,會額外攝取六千三百大卡熱量,比平常一天的熱量多出六倍。國內醫師說,人一喝酒,情緒放鬆了,就會想吃東西,尾牙喝酒千萬要適量,暴飲暴食不只傷身,要甩掉肥肉更是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