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600億 "鮮花交易"商機大

蘇雅容 編譯  / 台北市

不過說到送花,荷蘭的鮮花交易中心,每年營收就超過台幣1千六百億,賣出去的花,更多達120億朵,而且你知道嗎,情人節不僅玫瑰受歡迎,就連紅色鬱金香,都很搶手。

荷蘭鮮花交易中心,員工駕駛工作車不停穿梭,佔地相當於摩納哥大小的交易中心,每年西洋情人節,可是最忙碌的時候,荷蘭鮮花交易中心發言人表示,我們最近賣出的玫瑰花,大約有1億朵玫瑰,但是我們同時也賣出去約1億朵的鬱金香,你可以想像多數是紅色的,或者是任何跟紅色相關的,鮮花交易中心有多達3500名員工,每年營收超過45億歐元,約台幣1633億,經手的花超過120億朵,多數的花從肯亞、衣索匹亞和以色列運來,而最大的買家則是德、法、英、俄、義大利。

荷蘭鮮花交易中心發言人說,跟歐元相比,盧布的價格現在很差,所以俄國的消費者,買花比平常還要來的貴;鏡頭轉到南美洲的哥倫比亞,身為全球第二花卉輸出國,因著地利之便,哥倫比亞的鮮花,銷往美國為大宗,哥倫比亞花卉業者表示,說真的花的銷售成長,已經成為哥倫比亞和美國,貿易相當成功例子,工作人員仔細篩選分級,確保花兒是在最佳狀態下出貨,因為對哥倫比亞來說,光是重要節慶的花卉銷量,就佔了全年獲利的7成,新鮮的花送到消費國後,怎麼送到消費者手上,又是另一個問題。

網路花店業者說,我們在一個小時內,快遞迷人的捧花,價格又在35美元起跳,兩個大男生,當初因為訂不到喜歡的花送女友,乾脆自己來賣花,透過手機APP下單,強調價錢比花店便宜一半,而且在紐約和華盛頓首府,當天就會送到府。

網路花店業者表示,任何的捧花一送到手,我們就會在目的地在大樓前拍照,然後把照片傳送給送花者,讓客人知道他們訂的是什麼花,是什麼時候送到的,從網站上來看,販售商品選項不多,但不少已經賣光,顯示情人節送花雖是老梗,卻永不落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