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見晴步道 濃濃懷舊風!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在台灣有一條美麗步道,被網友評為全世界最美的二十條歩道之一,就是宜蘭太平山下的見晴步道,廢棄的運柴步道,成了歷史遺跡。雖然現在被青苔覆蓋,卻也讓整條鐵道、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不管雨天、晴天,也都有不同風景可以體驗。

濛濛細雨,讓太平山林道,籠罩在濃濃霧氣,一片霧濛濛,卻依然有遊客,來體驗懷古步道,雖然起霧下雨,感覺在晴天看不到值得世界上最美麗的20條步道之一,所以趕快來見識一下,這條見晴步道,被列為全世界最美的二十條歩道之一,不是沒有原因。

沿著鐵道,運柴歷史一一呈現,2.4公里雖然只剩下900公尺,但保留鐵軌和台車輪軸,運材痕跡仍然,清晰可見,這邊是一個眺望點可以看大霸雪山的森林線,放晴一片雲海串聯起來,懷古感覺特別明顯,青苔佈滿軌道,下方山壁,還有潺潺流水,讓這處景點顯得更加幽美。

雨天、晴天都別有風味,果然吸引香港遊客,特別到此一遊,遊客,這座吊橋也不可不來,窄到只容一人通行,但橋上風光,只能用世外桃源形容,隨著四季變化,見晴步道,也有不同景緻,不管什麼時候到太平山,別忘了到這,感受雲霧繚繞的鐵道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