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解酒食物? 破解網路流言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年,很多公司行號都會舉辦春酒,飲酒過量容易造成宿醉,網路上有人分享「10種解酒的食物」,像是說喝牛奶有牛磺酸可以分解酒精、豆芽菜能助肝臟製造分解酒精的酵素、蜂蜜的果糖也能解酒,這些東西真的能夠解酒嗎?市售的解酒液,有用嗎?我們的獨家消息帶您了解。

一杯接一杯,春酒開喝很開心,但隔天上班宿醉該怎麼辦?喜歡一口炸雞一口啤酒的南韓人,就在網路上分享了「10種解酒的食物」,我們就來看看,包括了牛奶、豆芽菜、炒栗子、柿子、蜂蜜、綠茶、香蕉、番茄、雞蛋和水。說是牛奶內有牛磺酸和兒茶素,可以分解酒精;蜂蜜的果糖成分,對分解酒精也有幫助,但看在醫生眼中,似乎除了水以外,其他都是治標不治本。除了這些食物沒有辦法立即解決宿醉,市售的解酒產品同樣沒有效。

想要解酒,看來只有三個辦法:一、多喝水排掉酒精;二、酒精濃度過高只能進醫院打點滴;三、嚴重酒精造成昏迷,只能洗腎排除。不過說來說去,不想要宿醉搞砸自己,還是少喝一杯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