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一滴油! 太陽能飛機環球

孫明愷 編譯

全球第一架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在昨天中東阿布達比正式啟航,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已經順利完成第一段航程。抵達阿曼,這是一場長達五個月的歷史性之旅,在這期間將會在10多個城市,進行補給休息,整個飛行過程,不用一滴油料,光是靠陽光,遨遊天際。

兩位駕駛緊握著手,12年的努力,就是這一刻了,從中東阿布達比啟程,他們要輪流開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挑戰五個月內環繞世界一周。氣候變遷是一個很棒的機會,為乾淨能源帶來新市場,不但地球上的能源,還可以獲利創造工作機會。

太陽能飛機從阿拉伯海開始飛行,第一站先抵達阿曼,進行補給休息,接著飛往亞洲印度、緬甸、中國,太平洋、美國,然後再去歐洲方向,最後回到阿布達比。其中南京到夏威夷,是最長一段約8500公里,需要不間斷的飛行,至少5天,算算總共要飛3.5萬公里。

飛機只有一個座位,兩位駕駛輪流飛,吃、喝、拉、撒、睡都在駕駛座上,飛機上沒有艙壓,也沒有空調,因此駕駛員必須要戴上氧氣罩,忍受零下-40℃到40℃的劇烈溫差,挑戰自我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