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也能瘦! 腹式呼吸助燃脂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你喜歡唱歌嗎?其實唱歌不只能紓壓,還可以減肥,因為唱歌用的是腹式呼吸法,所以邊唱歌肚子邊活動,還有助脂肪燃燒;只要用正確站立姿勢,邊唱歌最好別吃東西或喝啤酒,享受在音樂中,唱一首歌就等於跑100公尺消耗的熱量。

鐵肺女王李佳薇,爆發力十足的嗓音,驚艷全場;再看看天生歌姬A-LIN,聲音亮氣氛歡樂,但你有沒有發現,這些歌手很少人是胖子。別小看唱歌,也是一種減肥妙方,因為呼吸和發聲都要用到下腹部丹田位置,一但腹部肌肉充分運動,不只可以燃燒脂肪,還能結實肌肉,功能就和運動一樣。

東京福田醫院院長還說,唱一首HIGH歌,就可以消耗約20大卡熱量,相當於跑100公尺。張惠妹的<三天三夜>,唱一次就能消耗約19.3大卡,而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一首歌消耗熱量更來到21.6大卡。所以不想健身運動,至少可以約三五好友,到KTV唱唱歌,只要別邊喝啤酒、吃東西,最好站著唱,紓壓也能瘦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