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王船祭登場 燒掉2千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年是三年一次的燒王船祭典,全台有7間王爺廟,都會舉辦迎王祭,4到6月開始,以台南曾文溪流域的王爺廟為主,10月後有屏東東港溪王爺廟,年底則是20年沒舉辦的歸仁仁壽宮五朝王醮,算一算7艘王船今年將燒掉2000萬元;另外,包括大甲媽遶境在內,四月起還有許多建醮、遶境等廟會祭典,甚至有旅行團推出廟會青旅行路線,一邊看熱鬧,一邊觀光。

砲聲隆隆響雲宵,台灣民間信三年一次的燒王船祭典即將要登場,從四月開始,以曾文溪流域的王爺廟先開跑,4月2日,台南安定蘇厝真護宮,緊接著長興宮,台南西港慶安宮;到了下半年後,10月起,還有屏東東港溪王爺廟,年底還有重要祭典,就是20年沒舉辦的歸仁仁壽宮五朝王醮,今年也會盛大舉辦。

看看這過去的畫面,20年前大家群聚廟前,每一個儀式在今年都會再走一次,令許多信眾好期待,不過算一算下來,這樣的民俗技典花費肯定不少,有人統計,這7艘王船燒下來,今年將燒掉2000萬元;而除此之外,越來越多人瘋進香,藝人任賢齊去年還為此拍了大甲媽遶境的紀錄片;不過除了大家熟知的大甲媽,今年五月還有白沙屯媽祖遶境,看準進香熱潮,還有旅行團規劃好輕旅行路線,一邊看熱鬧,還可以一邊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