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多.愛喝酒 住花東最胖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北人最瘦,那哪裡人最胖?答案是台東人。根據衛福部調查,肥胖率竟然有縣市差異,身體質量指數過高,達到過重或肥胖等級的縣市,就屬東部的台東、花蓮最高,分別佔了44.7%和44.1%。台東營養師研判,東部人普遍不重視健康飲食,加上有些東部地區不易取得生鮮食物、酒類和加工食品容易攝取過量有關係。

卡拉OK唱好「嗨」,再來幾杯啤酒下肚,這樣的休閒活動是不少台東人最愛,但看看他們的身材,已經被衛福部列為全台灣最胖。掀開衣服,肚皮圓滾滾,再彎下腰綁鞋帶,連健身也露出一身肥油。說台東人胖,台東的烏先生頻頻點頭。飲食不正常,消夜吃可樂果。

衛福部統計全台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4,也就是過重,甚致肥胖的,就屬花蓮的44.1%和台東的44.7%,比例最高,逼近一半人口,跟最低的台北市差了足足10%。營養師說,這跟東部人的飲食觀念和習慣都有關係。

幅員遼闊,飲食上吃飽就好,沒有重視蛋白質、油脂,兒童喝飲料多;另外,有些偏鄉地區不容易買到生鮮食物,更容易吃進高油、高鹽加工食品。如果工作忙碌,沒時間運動,很快就會胖成氣球。一變胖,慢性、心血管疾病,更容易跟著來。想要擺脫胖子身材,重視健康飲食、多運動,才是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